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详细信息
样地概况
   样地代码:    YCAYJ17
   样地名称:    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
   样地类型:    永久样地
   建立日期:    2017
   设计使用年限:    永久
   样地面积:    1000
   样地形状:    正方形
   可进行工作:    针对黄河下游地区的农业发展规划和水资源现状,考虑区域地下水急速下降对农业生产及整个农田生态系统的影响,新研发和建设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roundwater-Agroecosystem Experimental Simulator, GAS)(图3-16),建立引黄灌区的高效农田生态系统科研基地平台,以吸引国内外相关的研究团队基于该平台共同研究。该装置是地下水深度变化对农田生态系统影响的大型控制试验模拟系统。
   样地代表性描述:    地势平坦,土壤肥力较高,属于当地的高产区。此样地代表禹城市徒骇河灌溉结合地下水灌溉的农作种植区。
   样地性质:    生态站观测、研究、试验
自然条件
   所在地点:    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南北庄村
   经度:    116.5711
   纬度:    36.8301
   海拔高度:    22
   土壤类型:    潮土
   地形地貌:    平地
   植被类型:    冬小麦、夏玉米
   植物群落特征:    冬小麦、夏玉米
管理信息
   建立后管理措施:    种植结构:每年两熟;耕作措施:农机耕种或人工耕种;施肥制度:施用肥料主要为氮肥、磷肥和有机肥,作物播种前一般作基肥(撒施);灌溉制度:地下水灌溉,根据作物生育期和天气状况制定不同的灌溉量。
其他信息
   是否对外服务:    是
   备注:    
图片信息
   图片浏览     景观       布设图       工作照       其他      
       
资源提供者
禹城站
实物资源:80562项
数据资源:52 项
资源评分: 5.0
服务评分: 5.0
资源好评率: 100.0%
服务好评率: 100.0%
联系人:李发东
联系电话:010-64889530
Email:lifadong@igsnrr.ac.cn
暂无评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yucheng@igsnrr.ac.cn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