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温州市农科院康华靖副教授在禹城站开展小麦试验观测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3-05-29
      2023年4月24日开始,温州市农科院生态康养与碳汇研究所所长康华靖副教授在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站)开展为期2周的小麦、黑麦及牧草等作物光合作用测定试验观测工作。
       康华靖副教授团队先后在品种试验区、土壤水分观测区等平台上,测量了小麦、黑麦、红三叶和串叶松香草等4种作物,拟探讨作物对光合作用对CO2浓度响应、光呼吸对CO2浓度响应等,并构建相应的机理模型,以期为准确探讨光合生理过程奠定基础。

       近年来,康华靖副教授基于禹城站的研究平台,与井冈山大学叶子飘教授团队合作,先后构建了光响应机理模型、水分利用效率模式、光能利用效率模型等多个叶片尺度模型,得到国内外广泛应用。



在牧草田开展观测工作



在小麦田开展观测工作


撰稿:康华靖、于延春

图片:于延春

审核:乔云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