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王光美研究员一行到禹城站交流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3-05-27

      2023年5月17日,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王光美研究员一行4人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站)交流。

      禹城站田振荣、刘振民、于延春等陪同王光美研究员一行考察,详细介绍了地下水模拟装置(GAS)、大型蒸渗仪(Lysimeter)、水碳氮试验观测场、长期养分平衡观测场、水面蒸发场等主要长期试验观测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座谈中互相介绍了各自台站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台站运行、长期试验场管理、台站服务管理方面的经验。

      此次交流为今后两站在黄河下游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考察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



考察地下水模拟装置(GAS)



考察水面蒸发观测场


图文:于延春、刘振民

审核:乔云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