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齐鲁工业大学师生到禹城站开展实习交流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3-03-10

2023年3月8日,齐鲁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姬丹丹教授带领本科四年级学生50余人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站)开展环境监测技术和方法的实习。

禹城站站长李发东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禹城站的科研定位、发展历程、取得的部分科研成果。副站长乔云峰高级工程师、田振荣高级工程师、刘振民主管带领同学们现场考察并介绍了地下水模拟装置(GAS)、综合观测场、大型蒸发渗漏仪(Lysimeter)、碳通量观测装置、长期土壤养分平衡试验观测场、水面蒸发观测场和气象场等主要的水、碳、氮观测场地和设施的运行、分析及数据、成果。考察过程中互动交流热烈,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培训基地建设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是践行“院地合作、科教融合”方针的示范活动。

李发东站长介绍禹城站情况

乔云峰副站长介绍地下水模拟装置(GAS)

刘振民主管介绍大型蒸渗仪(Lysimeter)

田振荣高级工程师介绍长期土壤养分平衡试验观测场

图文:于延春

审核:李发东、乔云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