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黄河下游引黄灌区生态水文与水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7-14

      2021年7月9日至11日,黄河下游引黄灌区生态水文与水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站)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禹城站承办。以引黄灌区生态水文与水环境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旨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宋献方研究员致开幕辞,禹城市人民政府苏兰武市长致欢迎辞。研讨会上,来自禹城市相关部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江西师范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10余家科研机构的研究员、教授、研究骨干和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围绕黄河下游引黄灌区生态水文与水环境、农田生态系统水文过程、生态补水对地表水和地下水影响、河口平原区海水入侵演变机理与调控研究等一系列研究主题进行学术报告与交流讨论。

      会后,执行站长李发东带领各位专家实地考察了禹城站科研设施,分别介绍了碳氮水长期样地、水面蒸发场、养分平衡长期样地、大型蒸渗仪、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等试验观测设施及相关科研成果。

      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蕾,德州市生态环境局禹城分局、禹城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禹城站副站长乔云峰,高级工程师王吉顺、田振荣、蔡晓光、朱农,田超博士,于延春、刘振民以及在站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华益瑞科技有限公司和康宝智信测量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支持。


      相关报道:禹城市政府网站“中科院黄河下游引黄灌区生态水文与水环境学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相关链接:http://www.yuchengshi.gov.cn/n57388147/n57394159/c63795195/content.html



会议合影



考察水碳氮过程试验场


文稿:刘山宝

图片:于延春,刘山宝

审核:李发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