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一行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曲永山一行,在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董志浩陪同下,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国家站)调研野外站建设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工作。

      试验站高级工程师王吉顺、田振荣和刘振民、于延春及栗照鑫博士先后介绍了碳氮水过程观测场、长期养分平衡观测场、水面蒸发观测场、综合观测场及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等主要试验观测场地的观测指标、科学目的和运行情况。

      座谈中,王吉顺代表禹城国家站介绍了禹城站的历史、基础研究、服务地方发展工作的详细情况。曲永山等介绍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今后在黄河下游农田生态系统观测和研究中加强合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禹城市副市长王建国、高善坤,市政府调研员陈璞翌、自然资源局局长聂立波等参加调研。



介绍碳氮水过程观测场



介绍水面蒸发观测场


图文:于延春

审核:李发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