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禹城市伦镇中学学生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1-05-14

      2021年5月13日,山东省禹城市伦镇中学40多名师生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开展农业科普教育活动。这是禹城市科协组织的系列科普教育的首次活动,目的是帮助中小学生对农业知识的了解,激发和培养中小学生对农业的兴趣和爱好。

      禹城站组织栗照鑫、岳泽伟两位博士先后给同学们介绍了气象观测、水面蒸发观测的基本项目、观测方法。在长期养分平衡观测场,土壤养分的差异造成明显的长势差别使同学们直观的了解肥料对小麦产量的影响,现场互动交流很多问题,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科普教育活动的尝试,总结经验,为进一步发挥禹城站科普基地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作用、实现科研、科普、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奠定基础。



介绍气象观测项目



水面蒸发观测场合影



讲解小麦生长与养分的关系


图文:于延春

审核:乔云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