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0-12-18
      2020年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召开中国科学院野外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验收会,对禹城站承担的重点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禹城站前任站长欧阳竹研究员的项目结题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

      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2016年开工建设,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模拟装置。该装置占地约1500平米,深8米,建筑面积约4500平米,深入地下三层,由6个系统组成,包括16个 大型作物种植测坑(5m×10m)、地下水调控系统、土壤温湿盐观测系统、土壤溶液提取系统、作物根系观测系统以及微气象监测系统等。该装置的建成极大提升了禹城站地下水控制试验和监测的能力。

      该平台面向院内外开放运行,目前已经支撑了基金委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科研项目多项。



康绍忠院士等专家现场验收GAS建设情况



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GAS)俯瞰图


图文:乔云峰、于延春
审核:占车生、李发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