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CCTV-10科教频道介绍禹城试验站盐碱地改良取得的成果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0-08-07

      2020年7月31日,CCTV-10科教频道《中国影像方志》第618集山东卷禹城篇中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长期扎根黄淮海平原、开展农业科技服务的工作。影像先后介绍了盐碱地治理的技术措施、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成效。由亩产不足100公斤到亩产吨粮的巨大变化,成为优质主粮小麦种植区。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已成为这里的科技后盾,禹城农田状况的改善、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不仅惠及了黄淮海平原地区的农业生产,也为全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节目中还对禹城站原副站长程维新研究员、谢贤群研究员以及原站长欧阳竹研究员进行了专题访谈。三位研究员从禹城试区的建立、建设和发展过程,禹城站长期坚持的科学研究理念以及为国家需求积极献身的“黄淮海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影像还介绍了禹城站正在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