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北平原水-能源-粮食交互作用与环境影响研究研讨会在禹城站举行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20-01-06

      2019年12月14日,我站李发东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主持召开了关于“华北平原水-能源-粮食交互作用与环境影响研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陈刚教授参与远程讨论,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山东农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新疆师范大学的科学家参加了会议。各位专家主要围绕华北平原地区的水-能源-粮食相互作用关系以及他们对环境的影响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主要探讨了相关研究内容、方法体系和未来前景等,明确了未来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向,以期为华北平原地区的生态安全和环境安全提供科学指导。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禹城综合试验站承办。杨永辉教授、王军教授、程和发教授、李艳红教授、胡远安副教授等10余人参加了讨论。

      会后,李发东研究员陪同与会专家参观了站上的水碳氮通量观测场、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大型蒸渗仪、水面蒸发观测场、大型地下水模拟装置及长期样地等主要室外观测场地,以及化学分析室、仪器设备室等室内实验室。本次会议为未来多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发东研究员做相关报告



与会专家合影



参观禹城站大型蒸渗仪


文稿:李发东、田超

图片:于延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