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重点研发课题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广州举行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9-12-05
      2019年11月16-17日,我站李发东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一“全国主要农区重金属污染时空变化规律和重点污染区域识别”2019年度会议在广州举行,项目“农田和农产品重金属源解析与污染特征研究”由农业部天津环保所翁丽萍研究员主持。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举办,会议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戴军教授、胡月明明教授、北京大学程和发教授指导课题进展。项目办马杰博士,陈雅丽博士出席。课题负责人李发东研究员、子课题一马秉博副教授、子课题二赵玉杰博士、子课题三刘振华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年度进展。主要包括环渤海地区、长株潭地区以及广州从化区的土壤和地下水重金属风险评价,和目前空间插值与遥感高光谱算法在评估重金属分布特征应用。

      专家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指导,认为项目进展目前较为顺利,年终各项指标已经完成,需要将三家单位成果进行汇总,形成一个统一成果。遥感分析重金属分布研究需要加深研究,不能只是探究其相关性,要确保结果的可靠性。建议研究将宏观和微观研究进行结合,综合分析以达到课题研究目的。

      李发东研究员一一回应了专家质疑,并布置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

      华南农业大学张瑞副教授、赵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古丛珂、李兆等参加会议讨论。


参会人员合照



图文:李发东

编辑:于延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