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刘昌明院士一行赴禹城站指导工作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9-11-30

      2019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昌明院士、天津大学王铁军教授、禹城站站长占车生研究员、张旭博助研应邀参加第四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

      活动期间,刘昌明院士和王铁军教授在占车生站长的陪同下到禹城站调研,参加了禹城站与伦镇政府的院地合作座谈会,刘昌明院士对禹城站与伦镇政府的合作给予了指导,指出未来农业发展一定要在节水和高效施肥上下功夫,是未来保证农业稳产、高产的关键。并见证了禹城站与伦镇政府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刘昌明院士在考察试验站“地下水综合模拟大装置”建设安装现场时,详细询问和指导陶土头、水位控制系统安装的技术细节,对该设施今后的运行相关的关键技术给予指导,并表示今后会关注该项目的工作。



在禹城站综合试验楼前合影



考察地下水综合模拟装置


图文、编辑:于延春

审核:占车生、侯瑞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