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师生到禹城站参观学习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9-05-25

       2019年5月19日,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李子君教授组织带领2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到禹城站参观学习。此次参观内容主要包括禹城站长期免耕实验场、水碳氮试验场、养分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场、综合观测场及理化实验室。活动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禹城试验站区域研究目标、各试验场研究目标和内容、关键要素的观测技术方法以及现代农业研究系统等,增加和提高了同学们对农业、水文及气象等学科的知识储备和科学热情。参观活动中,双方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讲解员就“禹城站建站选点原因”、“涡度相关原理”以及“农作物产量构成及如何增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山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的组成部分,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和培训基地建设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参观也是践行“院地合作、科教融合、科普惠民”方针的示范活动。整个参观活动由禹城试验站于延春、王吉顺、田振荣、刘振民高级工程师和杜锟博士总体设计、协调和田间讲解。

王吉顺介绍综合观测场实验观测情况

田振荣介绍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分析方法

刘振民讲解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的布置

杜锟讲解水碳氮试验场开展的试验

部分同学和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