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李发东副站长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与ANSO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9-03-27

        2018年3月20日,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与“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中科院院部举行。会议总目标是探讨发挥我院优势力量和网络,共同打造ANSO国际组织平台;了解院属各单位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明确未来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重点。会议由院国际合作局李寅副局长主持。后续讨论由曹京华局长主持。张亚平副院长参加并致辞,高鸿钧副秘书长参加。我所孙九林院士、夏军院士、董锁成和李发东参加。

        孙九林院士代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家联盟汇报进展,倡导联合相关科学家、实现数据、信息共享,服务于智库建设;夏军院士代表地理所汇报,提出以水为核心和纽带,开展水安全为主的相关研究和国际合作。

        会后讨论一致认为,需合并相似子联盟和项目,搭建更大的平台,充分吸纳院外力量,建成以中科院为主的大平台,服务于“一带一路”乃至全球科技发展。夏军院士主张将水相关的院内力量(如生态中心等)和院外力量结合,并充分利用现有水相关的国际组织,挂靠中科院水资源研究中心,发起全球计划,开展深入合作与研究。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