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东营举行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8-12-05

2018年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东营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国家林业局盐碱地研究中心、山东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资源环境、生态农业、区域发展等问题,共同为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保护、开发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主办,中科山东东营地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东营市科技局、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东营市科协、东营市农科院、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承办。

来自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南京土壤所、武汉水生所、合肥智能机械所、烟台海岸带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及中国农科院、国家林业局盐碱地中心、山东师范大学、滨州学院、地方政府相关职能机关、企业代表等100多位学者参加研讨会。23日,专家学者围绕盐碱地改良与利用、植物资源利用、水文水资源、湿地、农业、生态环境、区域发展等话题作专题报告。24日,专家一行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烟台海岸带所湿地站等科研基地。会议期间科研人员与地方企事业单位进行多层次对接,促进了产、学、研、政融合。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主持,东营市副市长韩学利参加论坛并致辞。会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高焕与东营市科技局局长李寿凯分别宣读了“关于设立国际三角洲常设论坛的倡议”、“关于成立黄河三角洲现代农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倡议”。

廖小罕书记主持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并致辞

欧阳竹研究员做“黄河三角洲农业绿色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孙志刚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的情况和取得的研究进展

 

第一届国际三角洲论坛暨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合影



撰稿:于延春

审核:孙志刚

图片:娄金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