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到禹城试验站调研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8-12-04

20181129日,中国科学院何岩副秘书长带领北京分院5人、启明星优秀人才14人访问禹城站,北京分院马扬书记、地理资源所纪委书记、副所长高春东陪同访问。     

主要考察了禹城站北丘站区循环生态农场建设情况和南北庄站区的科学研究设施、样地建设、大型蒸渗仪、重点科研设施(GAS)、新科研楼、实验室等。最后,与禹城站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干部人事处欧云处长主持座谈会。

何岩副秘书长最后做总结,首先介绍了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计划的历史、目的和意义,指出本次访问是院情、国情教育的重要内容,将为他们未来的发展打下重要基础,希望大家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思考以后发展过程中,如何不辜负北京分院党组的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其次,何岩副秘书长指出,野外站是科学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最有优势的地方,解决重要国家需求的阵地,是科学院发展必不可少的,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何岩副秘书长为禹城站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1)所里应进一步高度重视台站的发展;2)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3)加强人才引起与人才培养,特别是帅才、全身心投入管理工作的人才、青年优秀研究人员;4)实施分类评价政策。

   北京分院综合管理处王宁处长、干部人事处欧云处长、地理资源所平台基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于伯华、禹城站执行站长李发东、副站长孙志刚、乔云峰、王吉顺、王春晶等同志陪同考察与座谈。


 

考察禹城站试验场地



考察北丘生态农场



 在禹城站实验室调研



供稿:李发东

图片拍摄:娄金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