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鸿烈院士、封志明副所长到东营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和禹城站调研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8-11-23

2018年11月7日,中科院原副院长孙鸿烈院士、地理资源所封志明副所长、CERN科学委员会于秀波秘书长、戴尔阜研究员、于伯华处长等一行到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和禹城站调研。禹城站站长欧阳竹、执行站长李发东、副站长孙志刚等陪同调研。

孙鸿烈院士一行考察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试验场场地、和办公园区,听取了欧阳竹研究员有关盐碱地综合治理和耐盐碱作物品种筛选情况的汇报,对即将在此开展的现代农业工程系统集成实验表示了关切。在禹城站试验站免耕试验场、不同耕作制度长期试验场、新建地下水模拟装置和实验室进行考察,在听取了欧阳竹研究员和李发东研究员的试验及成果汇报后,认真做了笔记,深入的讨论了农田系统碳排放、物质能量转换等方面的科学问题。

东营市韩利学副市长、东营市现代畜牧也示范区党工委苟宏水书记和禹城市委副书记刘洪贵、农工办主任尹建平陪同调研。

孙鸿烈院士一行与东营市代市长赵志远进行了简要座谈,就黄三角区域的生态环境监测研究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副书记刘洪贵等主要领导进行座谈。

在东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考察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合影

在禹城站观测场考察


供稿:于延春

审核:娄金勇

图片提供:娄金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