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世界银行中东北非高级别代表团考察禹城站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8-02-06

       2018年2月3日,世界银行中东北非高级别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欧阳竹站长介绍了禹城站开展农业研究和示范的历史和在我国农业发展关键过程中引领地位。孙志刚副站长介绍了禹城站主要科研设施、研究成果及国内外合作情况。

 

       代表团现场考察了禹城站遥感应用实验室、水土理化分析实验室、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场、大型蒸渗仪(Lysimeter)、SPAC系统综合观测场。代表团深入了解了禹城站养分运移、蒸发潜力和作物耗水规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欧阳竹站长带领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禹城站北丘高效循环生态农场,从作物种植、饲料饲草加工、畜禽养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蔬菜种植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考察团进行深入的交流。

       农业水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管理也是本次考察的重点之一,禹城市政府和欧阳竹站长向代表团详细讲解了基于试验站作物耗水规律研究成果的综合节水灌溉模式,包括农业水资源管理制度、农田水利配套设施、用水者协会管理等。


 

       本次考察推进了试验站与世行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合作,双方就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初步达成共识。

禹城站孙志刚、于延春供稿。图片提供:于延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