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地理资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禹城站参观学习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7-06-21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深入开展和教育常态化,贯彻落实“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5月20日,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20余人赴禹城综合试验站进行了参观学习。野外台站联合党支部、生态网络中心党支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和禹城站的多位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协助与服务保障。

       禹城站副站长孙志刚介绍了禹城站概况与发展历史,并从区域农业试验示范研究、资源节约型现代农业技术和发展模式研究、农业生态系统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气候变化对农田生态系统影响、农田生态系统-黄河三角洲水文地球化学演变、农田生态系统养分循环研究、试验遥感和定量遥感研究、生态水文学试验与模拟研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技术和发展模式研究等方面介绍了试验站的科研工作。

       随后,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了试验站的化学分析实验室、养分平衡试验场、体积式蒸渗仪、水面蒸发场、冬小麦-夏玉米生产系统绿色超高产创建试验地、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冬小麦品种测试网络建设试验地(黄淮北片新品种试验)等,还特别在1988年6月李鹏总理视察禹城实验区时,在禹城站与科学家合影的水面蒸发场前合影留念。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还参观了北丘农业示范基地。

       参观学习中,支部成员就农业生产知识、野外台站科技人员的科研与生活情况进行了询问。大家深深地被野外台站人员的舍家敬业、忘我献身、艰苦创业、团结奋进、勇于攻难、持之以恒、执着追求的精神所感染,并受到深刻的教育,同时也为禹城站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埋头苦干、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此次参观学习日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加强了所机关部门与野外台站的联系,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志刚副站长介绍禹城站的发展历程


















参观禹城站土壤化学分析实验室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