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禹城站科研样地试点站建设项目验收暨重点科技设施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顺利进行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7-06-21
       2017年5月9日,由我站主持的科研样地试点站建设项目验收暨重点科技设施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顺利进行。
       验收专家组组长黄鼎成研究员、副组长冯仁国副书记与各位专家首先对样地进行了现场验收,此后听取了欧阳竹站长对两个项目的汇报。专家充分肯定了禹城站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高质量建设了土壤碳氮水原位观测的农田生态系统样地,可以系统地监测碳氮水过程;建成了华北平原典型作物和种植方式、标准作物品种、最优化水肥管理方式、无明显受灾的最优农田生态系统科研样地;以及一套全新的用于研究关键带水土过程的样地,形成稳定的关键带水土过程长期监测能力。希望禹城站的研究人员利用好、发挥好这些样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台站科研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科技设施建设,加快各项流程进度,严把质量关,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

       禹城站所主持的两个项目得到了中科院条财局和科发局的大力支持,其中样地建设项目获270万元支持,重点科技设施项目获1000万元支持,地理资源所在配套资金方面也给予了很大帮助。

















最优农田生态系统样地现场检查


















碳氮水样地现场检查


















关键带水土过程样地现场检查


















验收汇报


















专家质疑与讨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