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禹城站4位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6-10-21

开题是研究生培养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各位专家的建议将有助于研究生后续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2016108日,我站2015级博士生开题报告会在地理资源所2209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我站执行站长李发东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程和发研究员,我所李胜功研究员、汤秋鸿研究员、李发东研究员和孙志刚研究员担任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我站的其他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发东研究员首先简要说明了开题报告的议程和相关要求,并宣布报告会开始。随后,梁儒彪、古丛珂、郝帅及李仕冀四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对博士学位论文选题的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目标等进行了报告。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不同施肥对冬小麦根际氮转化微生物的影响》、《黄河下游典型生态系统重金属空间分布及转移机制研究》、《新疆干旱区高盐湖泊水循环影响机理研究---以艾比湖为例》和《华北平原作物增产潜力及耕地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各位专家在细致审阅后,逐一指出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设性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


禹城站梁儒彪、李发东供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