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禹城站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安装和培训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6-04-08

        2016年3月29-31日,在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生态水文与水环境实验室进行了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的安装和培训,实验室的老师、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工程师从仪器维护、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现场试验了多批样品,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培训人员也对样品量选择、试验时间等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较好的答复。

        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依据超低压真空蒸馏冷冻原理,采用自动化技术,从植物、土壤中提取水分,以及从高盐含量水分中去除盐分。具有超低压分离系统、压缩机制冷、多路样品同时分离、自动调节温度和真空度的特点,实现了全自动控制、水无损无分馏的提取,大幅提高了实验效率,样品水的提取率在99%以上。在开展示踪水分迁移转化的研究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欢迎大家前来使用。收费标准:20元/个样品。





























全自动真空冷凝抽提系统外观

                                                                               操作主界面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