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李发东研究员参加中美“变化世界中的关键带科学、可持续发展及服务”研讨会
作者: 禹城站 更新时间: 2015-11-02

        2015年10月21-25日,我站李发东研究员参加中美“变化世界中的关键带科学、可持续发展及服务”研讨会,并做分会报告“Identification of critical zone architecture by using GPR(Ground-Penetrating Radar) in the North China Plain”,探讨了用探地雷达反演长期不同NPK处理后,土壤结构发生的改变。

        据李美玲统计,来自中美双方33个大学及研究所的学者、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共设置4个议题:(1) 关键带的表层和深层的空间模式;(2) 有机物稳定性的机制;(3)C/N 通量;(4)关键带的人为污染。围绕这些议题,会议组织了10个大会特邀报告,4个主题报告,35个口头报告,35个墙报。通过本次会议,中美科学家不仅探讨了关键带的功能、服务及其可持续发展;还就中美双方在关键带台站的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探讨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方式;此外对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探讨。

        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伙伴合作成立于2011年,建立在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成功合作基础之上,5年来在中国发改委和美国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研究合作、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技术转移及培训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yca@cern.ac.cn TEL:010-64888975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